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

学校举办留学人员座谈会


作者:唐晓 来源:党委统战部 时间:2021-07-01 浏览量:100

6月29日下午,学校在烟台、滨州两地召开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,与新中国同行”座谈会。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并主持会议,党委统战部、人力资源处、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学校欧美同学会成员、留学人员20余人参会。

会上,留学人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工作感悟,围绕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,与新中国同行”的主题,就学校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、如何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,从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、国际化办学、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,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。参会人员积极发言,讨论气氛热烈,大家纷纷表示,将进一步加强“四史”学习,凝聚思想共识,增强与党同心、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,把自己的个人事业同学校、社会、国家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,志存高远、潜心教学科研,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挥作用、做出贡献,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。张玉龙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,留学人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,强烈的大局意识,宽广的视野格局,务实笃行的作风,立足岗位,深入调研,对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提出了有价值、有分量的意见建议,充分体现了留学人员“人才库”“智囊团”“生力军”的重要作用。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、梳理、采纳。

张玉龙希望留学人员能加强“四史”学习,增进对党史国情的认知,传承老一辈以身许国、“索我理想之中华”的爱国情怀;积极发挥作用,在建言献策、对外交流、以才引才上下功夫,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、贡献智慧、吸纳人才;强化组织领导,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载体和桥梁作用,做好团结服务工作,营造敢作为、能作为、善作为的浓厚氛围,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。
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