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港澳台事务

滨州医学院港澳台工作情况简介


作者: 来源:国际合作交流处(港澳台事务办公室) 时间:2022-09-08 浏览量:39

    2017年9月,学校设立港澳台事务办公室,负责学校港澳台事务的归口管理工作。学校注重加强与港澳台地区教育机构的合作,开展了一系列对港澳台高等教育交流,已与香港大学、香港中文大学、台湾彰化师范大学、台湾阳明大学、台北护理健康大学、台湾科林集团等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,合作开展教师培训研修、学生短期研习与游学实践等项目。借鉴台港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、人才培养模式、医教协同实践教学模式、课程体系设置及PBL教学方法,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,开拓学生视野、提高创新能力,助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、师资队伍建设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,提升我校整体育人水平。  

    2017年,学校与香港中文大学、香港盲人辅导会、香港失明人协进会等组织机构合作举办视障生教育与职业突破论坛,深入研讨国际视野下视障生培养、视障生职业教育与生涯规划等议题,搭建与境内外视障生教育单位交流合作平台,进一步提高我校残疾人高等教育水平。

    2017年,我校师生赴台湾阳明大学PBL暑期交流项目获评山东省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。

临床骨干教师赴台湾阳明大学培训研修

    2019年,我校承办健康中国战略与特殊教育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海峡两岸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,共邀请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吴武典、台湾嘉义大学特教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明聪、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复健谘商研究所教授凤华、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特教系主任洪雅惠等四位台湾专家参会并发言,促进了两岸学者在特殊教育领域的交流。

健康中国战略与特殊教育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海峡两岸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