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

我校成功获批港澳台本科学生招生资质


作者: 来源:国际合作交流处(港澳台事务办公室) 时间:2022-11-02 浏览量:58

近日,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《关于对北京建筑大学等22所高校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备案的函》(教港澳台办〔2022〕50号),我校成功获批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,被批准自2023年起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。

招收和培养港澳台本科学生是加强内地(祖国大陆)与港澳台地区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。今年初,学校启动港澳台学生招生备案工作,建立了港澳台本科学生工作管理机制,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,并于6月向省教育厅提报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的备案申请材料。此次顺利获批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,既是对学校前期港澳台工作的肯定,也是学校取得的另一实质性突破。

下一步,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港澳台办的有关政策和要求,严格规范开展港澳台学生的招生、培养、管理和服务,积极开设特色课程,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,努力提高我校办学水平,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教育文化交流,扩大学校在港澳台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。



分享: